關於沙迦

我們是誰

沙田迦南堂

本堂是香港「基督教中國佈道會」的會員堂會之一。「中國佈道會」是中國名佈道家計志文牧師於1947年於上海創立。

在1987年香港迦南堂約二十位信徒被差往沙田植堂,早期於李兆康長老家中聚會,於1988年4月轉往大圍田心村建立教會。有見區內雙職父母及其在學子女極需要高質素的課餘託管服務需要,會眾亦同心領受「服侍鄰舍,見證基督」的異象,故積極探討為區內學童提供服務的可能性。

蒙神恩典,本堂獲得房屋署批准以社區服務形式,租用新翠邨新明樓現址開辦學生發展中心,並獲得白普理基金慷慨贊助全數約一百三十萬元的開辦費。最後,中心於1991年1月正式啟用,命名為「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沙田迦南堂白普理學生發展中心」,迄今服務社區接近三十年。

1994年7月,教會自立為「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沙田迦南堂」。

本堂開辦的「白普理學生發展中心」屬於非政府資助的機構,根據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已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。1997年更成為公益金會員機構,並於2000年成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。

我們的信仰

中國佈道會信仰綱要

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按基督新教所承認之正典,舊約和新約共66卷聖經,作為我們信仰的最終根據,並接納《使徒信經》及《尼西亞信經》對基督信仰的詮釋。

我們相信:

  1. 神是自有永有,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一神,是萬有的創造者,是掌管宇宙之獨一真神。
  2. 耶穌基督是聖父的獨生子,是完全的神,道成肉身,萬有都是靠他造,也靠他而立,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他由聖靈感孕,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,宣揚神國的福音,被釘在十字架上,流血捨身為世人贖罪,以無罪代替有罪,拯救世人脫離罪和死的權勢,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、升天,坐在聖父的右邊,為信徒祈求;將來必從天上再臨,審判活人、死人。
  3. 聖靈是神的第三位格,使世人知罪悔改,得獲重生,成為聖潔;又居住在信徒之內,貫乎眾人之中,幫助信徒過得勝生活,在基督裏連結為合一的教會群體。
  4. 新舊約六十六卷聖經是神藉聖靈所默示,是神的話語,真確可信,是教會群體的信仰及信徒行事為人的最高準則。
  5. 世人是按照神的形像被造,有神聖的尊嚴,被交付共同管理受造世界的責任,維護受造世界的秩序,彰顯神的榮耀。
  6. 自始祖犯罪之後,世人陷於罪的權勢,與神隔絕,且要面對神的審判,無法自救;唯有誠心悔改,相信主耶穌基督,必因信稱義,罪得赦免,成為 神的兒女,得享永生。
  7. 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,已擊敗罪惡的權勢。將來基督必要再來,使萬物復興,那時,神的兒女要復活,在新天新地裡與基督永遠同住。
  8.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以耶穌基督為元首,由一切蒙召歸信耶穌的人所組成;受差遣為基督作見證,並愛人如己,服務鄰舍,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彰顯神的慈愛、聖潔及公義,廣傳福音直至地極。